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双千”不打烊 服务无假期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42

分享:

“有市发改委牵线搭桥,我们与省内重点半导体企业达成了密切合作。当前公司订单充足,今年产值翻番实现8000万元完全没问题。”27日,湖北玖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俊说。

玖恩智能是一家成立才3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自包保玖恩智能以来,市发改委出力不少:指导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向全省半导体企业推介玖恩智能……去年8月,玖恩智能的半导体高纯气体提纯专用设备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获得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这对刚刚起步的玖恩智能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

2024年是黄石

连续第十年开展“双千”活动

今年服务企业

以重大增长点和民营企业为主

新春伊始

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

纷纷走访企业解难题





春节后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不少企业钢结构厂房因屋顶积冰积雪荷载过重,有坍塌隐患。23日-24日,大冶市“双千”服务专班协调200余台无人机,连续两天为瑞信养生、建福环保、帝豪达服饰等110家企业开展屋顶融雪除冰作业,撒盐300余吨。





开发区·铁山区各“双千”包保部门迅速前往现场,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以及寒冷天气水电保障情况,提醒企业注意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排查有无重大安全隐患,协助、督促企业自扫厂区内和门口道路冰雪。





由于修建武汉新城至黄石新港快速路,封闭施工对传化诚通物流公司车辆进出造成严重影响。春节期间,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多次组织企业负责人与工程施工方、工程业主方磋商,通过采取半幅封闭施工路段、压缩施工时间、修建临时通道等措施,将修路对企业影响降至最小、最少。





为全力服务重点企业用工,新春伊始,市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发挥各县(市、区)招工小分队作用,开展就业专车送岗入户、专车进企、赴外招聘等活动。





春节一过,市农业农村局“双千”工作专班跟进服务,指导中粮饲料(黄石)有限公司申报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对一”指导湖北海越麦芽有限公司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争取省级龙头企业贷款贴息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