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副市长王玲带队赴“双千”挂点企业调研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3-17 11:30

分享:

3月13日上午,副市长王玲带队赴“双千”挂点企业湖北天源化工有限公司华新绿色建材产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湖北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王玲深入企业生产厂区与企业负责同志边走边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品类、市场占有份额以及生产经营相关数据,勉励企业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精准设定产品市场定位,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针对企业提出的天然气价格、污水管网连通和银行贷款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王玲指出:天然气、污水管网、银行融资等基础保障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阳新县要加大基础保障工作的投入力度,明确工作措施,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痛下决心解决好历史遗留顽疾,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惠企保障,助力企业再创佳绩。

在华新绿色建材产业有限公司,王玲详细询问企业亿吨机制砂项目推进状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心声,叮嘱企业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生产经营主旋律,不断提升产品市场认证度。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地、用林、占用基本农田、产品检测认证等问题,王玲指出:一要坚决锚定项目不断向前推进总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要研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帮助企业进行产品有关认证工作。二要牢固树立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总原则,优化项目选址,不占永久基本农田,占用一般耕地要依法办理手续。三要正确把握惠民安置总方向,阳新县负责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工作,拿出合理可行的群众安置方案。最后,王玲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千”专班要定期跟踪企业发展情况和问题解决进度,想方设法为企业纾难解困,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