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双千”助企纾困解难 推动工业竞进提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15 20:39

分享:

今年是我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第9年,在延续过去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我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困难和问题。

湖北瑞信科技是一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高硼硅玻璃用品的公司,属于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不断满足高端市场订单需求,今年,瑞信科技开启技改项目,但困难也随之而来。

湖北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毛南:

现在第三条、第四条线销售订单已经签了,但是要提供成品的话,这两条线,都要同时上,需要流动资金。

除了缺少流动资金,企业还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了解情况后,市残联“双千”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并现场承诺,将调动各级残联力量,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为企业招聘员工创造条件,同时,还将在金融扶持上积极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湖北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毛南:

这个“双千”开展力度很好,干部都在做实事,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困难。

过去一年,市残联根据企业诉求,主动作为,不仅帮瑞信科技完善了厂区基础生活设施,还协调联动相关部门,解决了企业办证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得知今年的“双千”包保部门仍是市残联,企业十分开心。

今年,我市还创新实施“校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首次将人力人才资源和高校科研资源整合,提高规上企业科技服务覆盖面,推动校企共建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

湖北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  崔丙存:

将传统的高校与企业对接转化为在政府主导下,高校企业三方共同对接,这样能够更好将高校资源优势和企业的技术需求对接,解决问题更有效果,更有效率,站位更高。

目前,湖北理工学院已经与新兴管业、加恒实业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校企合作成功率较往年明显提升。

湖北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  崔丙存:

校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计划,为我们服务企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我们也会利用好这一载体,将高校科教资源转化为我市工业企业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工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我市工业跃升新能级。

今年,我市“双千”活动聚焦“增信心、解难题、强创新、促发展”,统筹安排培育企业、产业发展、助企纾困、优化环境、数智赋能、扩规扩能6个方面工作,共包保了289家企业,涵盖工业、商贸业、物流运输业多领域,既压实常规手段,也体现创新元素。当前,各“双千”工作专班正按照“七必问七必看”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竞进提质、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