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荆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黄考察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5 09:58

分享:

3日至4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率领荆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黄石考察工业经济和港口发展。市委书记郄英才陪同考察。  

荆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黄石新港港口、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大冶有色40万吨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联新显示、定颖电子、黄石科技城、华侨城黄石卡乐星球·恐龙水世界、融通高科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在工业经济、港口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港口发展,建成15个泊位,正在建设三期8个万吨级泊位,逐步形成公、铁、水、空“四港联动”现代物流枢纽。后方陆域,黄石新港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宝钢涂镀板、弘盛40万吨高纯阴极铜、湖北优科、新兴管业四个百亿级工业项目建设,“亿吨大港千亿园区”现雏形。产业发展上,我市主动对接武汉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正努力打造两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当前,我市正深入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对标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加快构建黄石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交通互联、四港联动,加快推进武鄂黄黄交通设施建设,合力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坚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荆州市党政代表团在考察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增进友谊,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互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享,不断开拓两地交流合作新领域、新途径。

荆州市领导段昌林、蒋鸿、刘辉文、夏光宏、金鹏、李敢、韩旭、伍昌军等参加考察。市领导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郭波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