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打造“黄石制造”新高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7 09:24

分享:

622日,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黄石银保监分局八部门共同发布《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

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推荐、部门初审、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E80”94个产品列入《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有效期三年。

625日,我市举行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双循环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畅通黄石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流通渠道,加快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企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助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0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黄石是全国老工业城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黄石牢牢把握制造业主导地位,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老工业城市黄石,自有其深厚底蕴。此次集中展示的是本土优势企业和产品。61家企业、94个产品参展,包括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电动脊椎牵引床、湖北劲华玻璃有限公司的高档晶白料玻璃瓶、湖北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硼玻璃养生壶、湖北科航电缆有限公司的无卤低烟和交联聚乙烯系列电线电缆等。

如今,黄石拥有中国企业500强及制造业500强企业4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7家,全省百强企业8家、制造业百强企业19家。

在黄石,50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84个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个产品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全市名牌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的68%,比重居全省首位,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脱颖而出,一大批黄石产品发展为黄石品牌。

当前,随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有力推进,我市制造业和工业名优创新产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

测温仪从黄石走向全国

红外测温、热成像系列,人脸识别扫健康码系列,立柱式、手持式、通过门式、闸机式等,多种功能多种款式,任君选择。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用医疗器械的标准创新开发测温仪系列产品,一投放市场,就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位于大冶市城北新区的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康复理疗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疫情之下,既有也有。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从中找到了商机。

结合当下疫情,公司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适合户外高温环境下正常工作的红外测温设备。作为湖北省防控物资重点企业,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用做医疗器械的标准去做电子产品。湖北健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测温仪系列产品,首先在黄石、武汉市场打开销路,一步步向全国铺开。公司市场部销售经理杨满介绍,如今,黄石机关单位、大型展会都会用到公司的测温仪产品。而公司的主打业务——康复理疗类医疗器械,全市各大医院都有采用。公司就在大冶,售后服务方便、快捷。此次入选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对公司发展也是一大助力。杨满说。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红外测温仪的应用必然越来越广泛。公司预计未来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

黄石工业发展的名片和方向

此次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华新公司多个系列产品入选。华新超可隆新型建材科技(黄石)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超可隆耐久防腐瓦、无机磨石地坪料、幕墙板、灌浆料等新型材料在珠三角、长三角、武汉崭露头角。

就拿超可隆防腐瓦来说,以超高性能混凝土作为原材料,具备极高的横纵向抗折性能、优异的防腐性极大延长了使用寿命,且易于清洁,无需维护,具有广泛性需求。

华新新材料事业部策划经理杨永龙介绍,新型材料被市场接受、认可,有一个过程。超可隆系列产品能在珠三角、长三角打下市场,在家门口更具优势。公司生产基地就在黄石,产品有超高的性价比优势。入选黄石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本身就是一个通行证,公司正通过系列活动对接、推荐,让华新产品在黄石扎根。

自己的孩子自个疼。黄石也加大对本地企业和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的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厚爱黄石企业、善待黄石产品的浓厚氛围,打造黄石制造新优势。

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是黄石工业发展的名片和方向。黄石拥有一批骨干企业和拳头产品,这是黄石工业的重要力量。以重点企业的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通过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强化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助力黄石工业提质倍增。

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不断加大黄石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让更多黄石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擦亮更多黄石金字品牌,争当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