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防山火、抗大旱工作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9-09-30 10:30

分享: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监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和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火抗旱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火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做好防火抗旱工作。现就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火抗旱工作的统一部署,服从防火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各行其是,确保防火抗旱工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县(市)区要压实主体责任,以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应急处置,发动各级党组织抓好防火抗旱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按照任务分工,不折不扣落实防火抗旱各项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做好表率。

二、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行职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不因旱情引发火灾、不因旱情危及群众生命安全、不因旱情加重群众负担、不因旱情引发群体性事件。要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要坚持重大事项和请休假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旱情、火情、险情信息传递畅通;要严格督查督办制度,确保隐患不排除的不放过,责任不明确的不放过,措施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要严格物资监管制度,备足备齐各类防火抗旱物资,登记造册,专库存放,专人管理;要严格遵守防火抗旱各项工作纪律,坚持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指挥到位。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防火抗旱期间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对在防火抗旱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违反防火抗旱纪律的行为,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顺利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