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世星药业:“绿色生产”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云上黄石      时间:2023-03-19 20:46

分享:

近年来,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 “源头控制 绿色生产 节能减排”的环保方针,持续强化高效、清洁、绿色的生产理念,以低碳转型引领企业可持续成长。

走进黄石世星药业,花繁树茂,香气扑鼻。优美的环境赢得了吉林百年汉克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赞叹,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共识。

吉林百年汉克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周艳:

环境优美,像花园一样。我走过一些企业,这家原料药企业进来之后,厂子的布局、绿化、安全、空气质量都很不错的。

加大智能化生产,提升绿色制造水平。这两年,世星药业陆续对现有技术和设备进行优化升级,通过技术改造引领公司可持续发展。

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环总监   黄智刚:

这是我们目前在使用的废气在线监控系统。这几年,我们通过技改,将原来各车间分散治理的废气进行集中收集,再使用我们新引进的废气燃烧系统进行统一处理后达标排放,并实现全年24小时在线监测。

世星药业还先后投入1.5亿元,引进自动化生产检测设备,打通了信息化与工业化之间的壁垒,实现了远程在线实时监控与控制、数据采集、分析、自动生成记录报表等功能,生产效率从70%提升到85%,节能降耗提升20%以上。 

阿奇霉素是世星药业的拳头产品,该药品自2020年被列入国家重点防控新冠肺炎保障药品后,销售量一直位居国内市场第二、出口市场第一。大力推动制药环节“绿色”发展,去年9月份,公司引进国内最先进的二氯甲烷树脂吸附系统,在确保产品产能的同时,从源头上减少废气排放,发展循环经济。

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环总监  黄智刚:

通过二氯甲烷吸附回收技术,将废水废气中原本作为污染物的二氯甲烷进行回收再利用,一年可创造价值300多万元!

这几年,世星药业还将废水日处理能力从过去的500吨提升到了现在的1200吨,不仅解决了企业自身的污水处理问题,还为周边制药企业提供了污水达标处理服务,履行了社会责任。去年,公司荣获“湖北省绿色工厂”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