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图片新闻

重磅!55家企业的94个产品入选!(附名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7 09:07

分享:

6月25日

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

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

正式开幕

                                   

会上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黄石银保监分局八部门共同发布《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


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推荐、部门初审、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融通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E80”等55家企业的94个产品列入《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有效期三年。目录囊括电子材料、医疗诊断、服饰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等诸多门类。


去年10月,黄石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快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通过开展工业名优创新产品认定、编制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目录、加大名优创新产品采购力度、加大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促进产业链协作配套、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大金融税收支持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宣传推介名优创新产品、加强推广应用工作组织领导,黄石全面发力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工作,以打通全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内循环,促进上下游产业协作配套,支持本市工业企业拓市场、创品牌、增效益,促进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
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
名单如下:




新闻1+1






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25日举行。61家企业、94个产品参展。


工装也有型!冰绿、浅粉等各式牛仔成衣一摆上顺富纺织展台,就吸引来其他参展企业注目,咨询工装定制事宜。顺富纺织是湖北省唯一牛仔产业链企业,也是此次上榜《黄石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推荐目录2022年版)》的唯一一家服饰制造企业。公司行政部长黄开胜介绍,公司自创品牌“雅诗漫”系列牛仔服装此前都是通过网络销售,正在选址准备开实体店。入选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正是“想瞌睡送来枕头”,对公司品牌推广是莫大的助力。
2021年才落户开发区·铁山区的晟通电缆,也有幸入选名优创新产品目录。虽是招商引资来黄的新开企业,但晟通电缆与黄石的晟祥铜业合作可有20多年。晟通电缆总经理邹京峰说,就是看中黄石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供应、产业链配套,才从江苏来黄。晟通电缆业务分两大块,一是国家电网一是家装工装。有了工业名品这块招牌,开拓黄石市场指日可待。
稳链强链、畅通循环、助企援企、稳定增长,25日的展示对接活动,就是加大我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扎根黄石百年的工业企业华新,在全国14省市及海外8个国家拥有270余家分子公司,从一家水泥工厂发展成如今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全球建材集团,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凤山呼吁:在目前严竣的经济形势下,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
市城发集团总经理程正栋认为,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对于稳住市场、稳住供应,意义重大。今年城发集团在建续建项目50多个、230多亿元,需要大量建材、线缆、管材等工业产品,城发将就地取材、就近用料,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本地名优创新产品。在项目设计、招标、建设、合资合作中,优先推广应用黄石工业名优产品。
黄石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说,地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大小,是反映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试金石。开展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交易,是积极应对当前市场需求不足、企业困难加剧的有效途径。此次欠遴选61家工业企业94个产品,集中展示了黄石悠久的工业历史,丰富的工业产品,独特的企业文化和进取的企业家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工业稳增长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