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图片新闻

2021年黄石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开发区·铁山区召开

来源:金梦创服      时间:2021-11-08 09:48

分享:

       

 


  为切实推动全市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促进黄石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5日,由黄石市经信局主办、黄石金梦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黄石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座谈会在黄菁汇孵化器顺利举办。



  会议由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科科长刘文明主持,市经信局副局长胡建华、中小企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和全市“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有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中小企业发展科负责人通报各县(市)区总体申报情况

 

中小企业发展科科长刘文明传达10月28日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相关精神

 

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当前申报工作及培育情况

 

企业踊跃交流互动



座谈会现场,政企双方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湖北天华智能、阳新鹏富矿业、人本轴承、永兴隆电子、湖北宝达机电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企业经营发展、产品研发、人才引进、服务保障、政策兑现等方面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市经信局副局长胡建华发言



最后,市经信局副局长胡建华表示本次会议主要是跟进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报进展情况、传达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有关精神,并通过与各企业面对面交流,让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专精特新”的培育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申报工作的重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建立培育库,列出计划清单,实施梯度培育,调动企业申报的积极性;二是要做好培训工作,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提高企业对于“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的认知;三是要做好申报服务工作,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要及时解答;四是要做好申报相关的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引领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五是各县(市)区要组建工作专班,掌握工作进度,合力做好服务。
下一步,金梦创服将携手市、区经信局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辅导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提高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助推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