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中小企业发展科 > 工作动态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这家企业打了个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25 15:33

分享:

小弹簧大创新,三环离合器将创新技术植入生产全过程,将“从动盘”上的减振器弹簧从过去的6到8个减少至5个,弹簧压缩行程变长,减振性能大幅提升。

这一项技改不仅得到东风、一汽、福田、江淮等大客户的认可,让产品价值全线攀升。同时,还借助这一技术的成果转化,公司实现了11个系列100多个新产品的批量生产。 


第二站

黄石日报社东楚主播团
主播王艾嘉
走进了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


在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总装车间装配六线,工人们正在智能化改造完毕的生产线上进行离合器的组装工作,与传统化的生产线作业不同,这里仅需少量的人员便可实现生产线的运作,自动化的机械运作不仅节约了人力,更提高了效率,较改造前,这条生产线的产能提升了1.5倍。


而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三环离合器持续的科技创新。

去年以来,为了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该公司投入2500万元对离合器总装、热处理等关键生产线和工序进行智能化改造。据悉,整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即将完成,届时不仅可以大幅提高产能,还能够减员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