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工科 > 工作动态

38人!黄石公开遴选公务员

来源:青春黄石      时间:2024-01-11 18:30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加大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力度,省委组织部启动2023年度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46家省直单位124个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相当层次职级职位共219个计划。其中,黄石22家市直机关28个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相当层次职级职位共38个计划(详见文末二维码)。




遴选报名范围为:黄石市县(市、区)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县(市、区)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省级机关设在黄石市县(市、区)级以下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资格条件的也可报考。


报考人员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符合在本级机关或本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没有服务年限要求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本级机关工作年限从办理正式调动、录用手续之日起计算;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以后出生),报考有特殊要求的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以后出生)或者30周岁(1993年1月以后出生)等,具体要求以职位表为准。


2011年以后的选调生,必须符合选调生管理相关规定。除当年招录政策规定可以分配到县直单位外,其他人员录用后必须在乡镇(街道)或村任职满2年,期间不得借调或者交流到上级机关。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年龄等其他涉及到时间计算的,截至时间为2024年1月。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前的任职为准。年龄、学历等,以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认定的为准。专业分类,参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设置。对于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学科(专业)、境外留学专业和相关相近学科(专业),考生在报名时需在备注栏中注明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和学习内容等情况,由遴选机关根据职位要求进行审核。


本次遴选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向同级党委组织部提出报考申请,报所在单位和同级党委组织部审核盖章。报名人员于2024年1月24日9:00至1月27日17:00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s://rst.hubei.gov.cn/hbrsksw/),点击“湖北省2023年度市州级以上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和诚信报考承诺书,选定职位等。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一般不得放弃。有特殊原因的,应在考试前3天向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提出书面申请,由市委组织部商遴选单位同意后,方可放弃。无故放弃的,3年内不能参加各级公开遴选,并记入诚信档案。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遴选全过程。报名人员在报考时符合遴选资格条件,报名后因工作单位或者职务发生变化等,导致不再符合遴选资格条件的,报名人员应及时向遴选单位报告,由遴选单位取消其遴选资格。遴选单位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可取消其遴选资格。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等方式进行,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笔试事项在黄石市人事考试网和黄石党建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报考人员可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黄石市人事考试网等查看下载相关公告、职位表等详情。


(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


附件:

1.黄石市2023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2.国家教育部门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网址 

3.黄石市2023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