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装备工业科 > 工作动态

1-7月我市工业增速居全省第一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10 10:00

分享:

 

日前,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据,1-7月全市经济运行简况显示,我市工业、投资、贸易、财政等各方面经济发展步伐稳健,其中,工业经济增长势头最为亮眼。

继上半年,我市工业增速取得全省排名第二的成绩后,7月份,我市排名继续进位。统计数据显示,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居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制造业产值增长,是我市工业增长的主力支撑。1-7月,全市制造业产值增长11.8%,超过了工业增长,这其中,高技术产业和大中型企业的贡献最为突出。以沪士、欣兴、定颖为代表的PCB企业,1-7月生产印制电路板155.8万平方米,产量增长16.4%,在此带动下,全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31.2%,成为工业经济最亮眼的增长极之一;全市通用设备制造业产值增长23.2%,其中,制冷压缩机生产量为2839.3万台,增长达51.3%,东贝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尤为凸显;以远大、朗天为代表的医药制造业产值增长16.3%;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值增长12.2%,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传统行业中的高新技术代表——无缝钢管产量增长达33.3%;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0.7%;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长15.9%。

据市统计局方面的分析,1-7月,我市工业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13.3个百分点。全市250家工业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769.6亿元,同比增长11.4%,较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大中型企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也尤为重要。1-7月,全市108家大中型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24.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63.4%,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6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