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滴灌最新政策 服务专精特新——2021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行黄石站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10-20 10:10

分享:

   2021年1019日,2021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行——走进黄石”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政策辅导培训会在黄石市磁湖汇众创空间隆重召开,标志着2021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行黄石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出席培训会的领导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副处长徐朝晖、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华、黄石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专家服务团全体成员、黄石市各县市区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50家企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由胡建华主持。他代表黄石市经信局对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领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我们联合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行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国家重点支持平台优势,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走进会场,举行政策辅导培训及最新政策解读,定会共同为中小企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王建华向培训会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说,中小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保就业、稳就业的主力军。激发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活力,打造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助力我国经济肌体更强健、韧性更强劲、动能更充足的重要保障。他说,此次活动一是工信部交付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必须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优质的管理咨询服务,点对点地解决问题,以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二是我们提供了专家团队高端资源,对接企业需求,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三是我们将“学党史,讲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探索一条适合湖北中小企业服务的新模式、新路子;四是此次活动我们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寻找企业经营短板,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指引企业发展方向,促使我省中小企业立于世界强企之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我们的企业做大做强。

      徐朝晖就“专精特新”培训和申报工作作专题辅导,为参会者上了一堂精彩的“专精特新”辅导培训课。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大家均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场工作培训,更是为做好“专精特新”指明了方向。

     专家团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吴富敏为大家解读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最新财税优惠政策》,引导了“专精特新”政策层面多措并举大家关注的新思路。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大有裨益!

据悉,此次服务行活动将针对黄石市3家重点“小巨人”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管理咨询,跟踪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专家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实地望闻问切,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找到症结,解除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促使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走得更快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