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图片新闻

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09-13 10:05

分享:

  9月11日下午,省政府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召开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要求全省医药行业立足新起点,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助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陪同调研,并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主持。

  曹广晶实地调研人福医药、武汉光谷生物产业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听取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研究解决。

  曹广晶指出,医药产业是全省十大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不仅与民生息息相关,是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最直接的行业,更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我省医药行业新药品研发、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领域蓬勃发展,成效很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政策机遇良好、前景广阔。

  曹广晶强调,要认真研判全球医药产业发展形势,找准方向和定位,精准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引导医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加大金融机构对医药产业的扶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药企注册、审批等流程,打造产业发展洼地;要突出科技创新,抓好生产研发龙头企业培育、技术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住医药质量安全底线,为推动健康湖北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祺扬就如何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表示,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政策落实;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壮大产业规模;三是加强运行调度,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增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合力。

  会上,省医药行业协会汇报了全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8位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医保局、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医药行业协会及30家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