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 政策文件

市家电办组织开展全市电子电器特种行业高空作业人员安全专业培训

   时间:2017-10-24 16:19

分享:

市家电办组织开展全市电子电器特种行业

高空作业人员安全专业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电子电器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加强安全技术考核管理,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1023日上午,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家电办)在市经信委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市电子电器特种行业人员资格证培训,并聘请黄石科正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柯志军讲师给培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参加培训人员39名。全市家电办(包括大冶市、阳新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市家电办主任潘云主持,他首先强调了电子电器特种行业高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的必要性,接着介绍了全市电子电器行业备案开展情况,全市共有156家销售和维修企业进行备案,电子电器维修人员400余人,大部分维修人员都持证上岗,但还是有少数特种行业人员没有持资格证上岗,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安装操作流程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通过安全培训,使高空作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系统的安全知识水平,最后祝贺培训人员取得好的成绩,能顺利获得特种行业资格证书。

柯志军讲师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高空作业基础知识、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事故预防等几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和高空作业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浅出地解说,使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对安全作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后培训人员在现场填报特种作业考试个人申请表并录取指纹,后续将由黄石科正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按照规范程序办理特种行业人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