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 图片新闻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时间:2021-03-17 11:20

分享: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普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5日当天,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到黄石工贸家电门口开展“3.15消费维权年.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有效推动全社会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进一步推进电子电器服务行业依法治理进程,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现场宣传《湖北省电子电器产品维修服务条例》相关内容、并发放《家用电器产品法律法规手册》,《黄石市家电维修便民服务卡》,同时邀请海尔服务维修中心维修人员现场参与,设立义务维修点,负责检测、维修电子电器产品并在现场为消费者讲解购买家电产品注意事项。活动结束后,对工贸家电内各大品牌售后维修服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便捷维权。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加大了对电子电器行业监管力度,强化电子电器产品售后服务全程管理,坚决落实谁销售谁负责原则,生产厂家也应在销售地指定售后服务网点。共同营造让消费者畅想消费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