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抓安全、提效能、强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01-28 14:37

分享:

新年伊始,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坚持经济建设主基调,紧紧围绕“稳字当头”,为本地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优质电能保障,做了如下工作:

抓好电力安全,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安全

元月14日,为加强重要电力用户安全用电管理,确保全市人民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稳定,根据市经信局《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黄石港、西塞山、下陆区科经局、供电公司相关专家,对市区商超、医疗机构、车站等10家重要电力用户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并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表》,要求用户落实整改,供电部门对整改事项进行检验。

抓重要电力用户的认定工作

为加强重要电力用户管理,保障安全用电,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元月25日,经专家评定,2022年度黄石地区认定重要电力用户为108家,比去年下降7家。其中,一级重要电力用户为76家,二级重要电力用户30家,临时重要电力用户2家。完成了关于《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关于对黄石地区重要电力用户名单重新认定的请示》的批复。

加强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根据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的用电要求,元月26日,组织大冶市经信局、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相关专家前往该企业调研,提出了节能用电模式及用电结算方式,指导企业完善重要用电区域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建设,规范企业高质量用电整改方案,为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