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电力科 > 图片新闻

市经信局督查电煤保供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2-28 11:03

分享:

市经信局于12月28日分别赴黄石新港港口码头有限公司和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核实电煤库存情况。经核实,新港码头堆场电煤库存15.3万吨,锚定待卸6万吨;西塞山电厂煤场库存12万吨。共计33万吨,可供电厂85%负荷运行23天左右。

为做好下一步电煤保供工作,我局要求:一是强化保供意识。黄石新港港口码头有限公司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做好迎峰度冬“两节”期间煤炭运输、采购交易和储备等工作。二是加强协调。针对电煤运输问题要加大运输流通速度,提高运输周转量,努力提高黄石新港港口码头有限公司和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电煤库存水平。三是加强煤炭保供。协调煤炭调拨和转运,争取各方支持,全面落实好电煤采购工作,确保不发生缺煤停机等情况。是加强生产组织。西塞电厂强化组织管理,确保机组稳定出力,并提前谋划、加强预测,科学制定好电煤采购储备计划和应急保障预案,确保冬季供电、供暖需求。是加强信息送制度。做好工业生产要素供应日保障报送工作,以确保掌握最新库存数据,及时报送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