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电力科 > 图片新闻

市经信局部署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1-17 17:39

分享:

20201117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对2020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情况进行通报,对2021年交易政策进行了说明,发、供、售电公司分别对工商业用户相关问进行了答疑

2020年我市共有178家用户分两批取得交易入市资格,申报户数同比增长55%,交易申报量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截至10月份达成的交易合同已完成交易电量61.5亿千瓦时。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电力市场化交易是降低企业成本的直接方式,我们要高度重视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二是要加强协调。对电力市场化交易环节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各方都要遵照交易规则,积极予以协调解决。三是要加强监管。如何保障更多的企业获得实际收益,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也需要政府的加强监管。四是是要抓好落实请各县市区经信(发)局会后根据实际情况通知并指导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今年的电力直接交易,享受优惠电价政策。

各县(市)区经信(发)局发电、供电、售电公司,及新冶钢等80多家工商业企业用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