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政策文件

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0-29 10:36

分享:

 

10月28日,“2020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召开。大会以“工业互联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数字化转型以及工业物联网平台等前沿话题,组织高端峰会、主题论坛、合作交流研讨会、工业互联网云展览等活动。

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未来3-5年,黄石将再造制造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从产能和结构上都要翻番。同时,黄石将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平台体系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黄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在开幕式的讲话中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应用部署、落地生根的关键阶段,需要持续力度加大创新发展:一是提升基础支撑能力;二是壮大创新发展动能;三是加快融合应用进程;四是推进开放协同发展。”

湖北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湖北工业互联网发展已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二是完善网络基础设施;三是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四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五是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盟,打造了湖北工业互联网高端智库。”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斌在大会重磅发布黄石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需求,解读黄石“标识解析体系、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5G+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与产业链融合”七大典型工业互联网场景。

会上,多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集中签约,实现强强联合,助推黄石工业互联网产业向前迈步。现场,黄石工业互联网咨询专家库10名专家集体亮相,将为黄石探索工业互联网路径把脉问诊,为黄石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