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华新又一数字化成果上榜工信部典型示范名单

来源:华新之光      时间:2023-02-04 16:25

分享:

华新水泥

打造工业数据安全典范

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典型案例和成效突出地区名单,华新水泥作为第一申报单位的《数据安全大脑与工业安全态势分析一体化解决方案》被列入典型案例名单。华新作为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全国DCMM评估贯标试点“双试点”企业,将进一步在工业领域起到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数据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打造工业数据安全典范。


此次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典型案例和成效突出地区遴选工作,总结了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经验和成果,促进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工作向纵深推进,化工、轻工、建材、软件和信息技术、食品、有色、钢铁等领域的29个方案上榜,涉及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识别、数据安全防护、数据安全监测、数据出境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华新水泥深耕环保行业多年,硕果累累,在本次试点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相关数据安全场景(包括数据出境场景)具备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意义。

为保障企业数字化转型快速稳定发展,华新水泥积极主动推进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建设步伐,梳理和识别出工业领域数据,制定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策略,提升整个集团及分公司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加强集团总部对整个企业的数据安全态势的监测、分析和运营能力。以“规划、建设、运营、评估”四阶段组成可持续运转的数据安全管理工作闭环框架,最终按照“以数据为中心、以合规为驱动、以组织为单位”的建设原则,形成华新水泥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全生命周期治理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华新坚持将“传统工业+数字化创新”作为公司四大战略之一,聚焦“工业智能、商业智能、管理智能”三个闭环,自主研发、自主掌控,构建全业务数字化生态。以全方位安全能力筑牢工业数据安全底座,积极践行工业数据安全管理的创新之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