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今年我市实施1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作者:肖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06 09:34

分享:


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今年我市实施1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2022年黄石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实施方案日前印发,154家规上工业企业纳入诊断名单、1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将实施,以加快推进我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黄石深入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工程,以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为抓手,找准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切入口和突破点,引导企业采用智能装备、先进工艺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方式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单元、智能产线、智能车间及智能工厂,以“智改数转”项目建设推动制造模式革新。2022年,我市将完成154家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实施1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打造10个市级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

  市经信局遴选6家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机构(联合体)为企业开展诊断服务。鼓励各服务机构加强与各县(市、区)、行业协会对接,分行业、分领域举办技术交流和推广会。在诊断服务的基础上,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促成服务双方进一步合作,促成项目转化落地。

  方案明确,当年开工的智能化改造项目,遴选列入年度项目库,对实施完成的项目按照智能化改造有关奖补政策优先给予支持。进一步提高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的针对性,组织推广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智能化改造典型示范项目,编制完成全市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化改造优秀案例集(第二批)。对诊断服务机构的专业能力、服务业绩进行评价考核,按照“优胜劣汰”原则对服务机构进行调整。(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