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加快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创新 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06 08:31

分享:

曹广晶要求

加快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创新 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改示范经验交流会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曹广晶要求,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创新,协同武汉城市圈发展,加快打造湖北万亿级支柱产业,促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曹广晶充分肯定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改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1020”现代产业集群中的万亿级产业之首。他要求抢抓产业、市场、区域机遇,聚焦产业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集群发展、自主创新、融合和开放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

  他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找准问题,对症施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做好市场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坚决打好今年收官战,及早谋划明年“开门红”。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黄石广合精密电路有限公司、黄石宏和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会上,省经信厅通报了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技改工作情况、全省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黄石市政府汇报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技改情况。武汉市政府、宜昌市政府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长飞光纤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企业技改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副市长何运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