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抢抓数字经济机遇 推进企业信息化转型

作者:王若梦 陈誉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29 14:14

分享:

抢抓数字经济机遇 推进企业信息化转型


28日,2021年“云行荆楚”暨湖北省数字经济宣贯培训会(黄石站)举行。各市州经信局负责人、湖北省重点企业代表、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IT服务商、信息服务提供商参会。

  培训会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助力工业企业迈向精细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着力解决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升级改造和上云用云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活动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华新水泥等资深专家,从湖北工业互联网概况、5G技术应用、数字化转型等多维度、全方面进行讲解。

  “华新经过多年的数字化发展,目前已形成商业智能、管理智能和工业智能全套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且在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两化融合’贯标单位。”华新水泥数字化研发负责人许小路介绍,企业实施工业互联网建设,关键是要取得工业互联网和单体应用落地上的平衡,让它们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企业上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前提,也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近年来,省经信厅深入实施“万企上云”工程,每年分区域分专场组织开展“云行荆楚”的宣传培训。全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政策支持,促进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推进企业信息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1.7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40.2%,较2019年提升4.3个百分点,数字经济规模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八、中部第一。(记者 王若梦 陈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