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工作动态

融通高科入围“独角兽”企业

来源:湖北省经信厅      时间:2022-11-16 10:35

分享:

日前,在省科技厅公示2022年拟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中,位于黄石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的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获评全省两家“独角兽”企业之一。

一部新能源汽车,60%是电池成本,而电池40%的成本是正极材料。融通高科由大冶籍企业家何中林2016年从北京返乡创立,专注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回收循环利用。2019年,项目一期量产,次年产值便突破亿元;2021年,二期项目投产,产值超过10亿元;2022年,三期项目投产,1至10月产值达86亿元,正全力冲刺年底百亿大关。

按照“独角兽”企业评判标准,今年初融通高科经C轮融资后,估值过10亿美元;7月经D轮融资,估值达120亿元。目前,融通高科正积极筹备上市,有望成为大冶首家上市企业。

融通高科董事长何中林介绍,公司设立2亿元研发基金,成立3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与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已形成四大核心技术。据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每15辆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就有1辆会用到融通高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