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召开全市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第一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6-07 10:00

分享:

6月5日,全市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第一次会议在市经信局召开。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局长王斌主持会议。

会上,西塞山区副区长唐砚冰对中国(黄石)特钢产业大会组织方案进行了汇报,市经信局局长王斌就推进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作了具体汇报

王斌局长就推进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一是组织一次调研、召开一次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前我国和我市钢铁行业发展现状,详细分析《国家发改委关于钢铁冶炼项目备案管理的意见《工信部关于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对我市钢铁企业和项目的影响,形成两调研分析报告二是发布钢铁行业规划和地方标准。包括《黄石市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黄石市模具钢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黄石市模具钢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南(地方标准)》。三是组织召开中国特钢产业发展大会。四是组建一支专业招商队伍,签约一批重点项目。五是对接一批研发机构,组织大冶特殊钢高品质特殊钢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黄石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楠田工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特殊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创平台支持我市钢铁企业创新发展六是争创一批名牌产品,支持大冶特殊钢、湖北日盛、楠田工模具等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争创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和单项冠军产品。七是对接一批产业链金融机构,降低钢铁企业融资成本,更好的支持我市钢铁企业发展壮大。

    曹和家充分肯定了中国特钢产业大会前期筹备工作和推进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思路指出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是我市龙头产业,举办中国特钢产业大会对我市推进集群化发展,构建现代化钢铁产业体系的意义重大。西塞山区要与有关市直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科学筹划、加强宣传,办好、宣传好此次中国特钢产业大会,借助本次大会契机,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钢铁精深加工项目签约落地,进一步做强、做长我市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补齐产业链短板,发挥特钢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