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预决算公开
索引号000014349/2022-77035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2-10-03 22:51:22 失效日期2022-10-03 22:51:2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

关于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21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说明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五、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六、部门2021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9)

黄石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

关于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市电力行政执法、负责全市电子电 器维修行业行政执法及相关监督管理职能,受理电力违法行 为(事件)投诉,依法查处各类电力违法行为,保护电力设 施,维护用电秩序;根据法律法规受权,负责全市电子电器 行业行政执法及相关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黄编办文[2014]65号精神,将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和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整 合为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加挂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为市经信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市电力执法大队核定编制7个,其中: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个。现有在职人员6人,其中在编在岗5人,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1人;退休人员2人,退休党员1人。部门领导职数1正1副。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总收入75.55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2021年总支出75.55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70.9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及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9万元,用于退休人员经费。

(3)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差旅费等。

与2020年决算数据相比,2021年度决算收入总计增加了13.6万元,增幅为21.95%。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了11.5万元,增幅为17.95%。主要原因是因为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补交2014年-2020年机关养老保险。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64.05万元,收入决算数75.55万元,增加11.5万元,增幅17.95%。上年决算数61.95万元,增加13.6万元,增幅21.95%。主要原因是:补交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刘新山2014年-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75.55万元,上年支出决算数71.58万元,增加3.97万元,增幅5.55%。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5万元相比,增幅17.9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补交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养老保险。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2021年总收入为75.55万元。全部为财政拔款收入。

与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64.05万元相比,增加11.5万元,增幅17.95%。与上年收入决算数61.95万元相比,增加13.6万元,增幅21.95%。主要原因是:补交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刘新山2014年-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2)2021年总支出为75.5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与上年支出决算数71.58万元相比,增加3.97万元,增幅5.55%。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5万元相比,增幅17.9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补交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养老保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75.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

与上年支出决算数71.58万元相比,增加3.97万元,增幅5.55%。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5万元相比,增幅17.9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补交单位同工同酬退伍安置军人养老保险。

  (六)“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较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05万元,减幅100%;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7万元,减幅100%,原因是因为疫情原因未开展全国计算机软件考试,未招待省考试考务人员。

1、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2021年度公务用车购置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为0万元。与2020年度持平,2020年单位公务用车购置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用支出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较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因为疫情原因未开展全国机软件考试,未招待省考试考务人员。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国内公务接待人数为0。

4、2021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与2020年度持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计政府采购金额0.1万元,其中印刷0.1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车辆。本单位2015年之前为自筹自支事业单位,经费困难。2015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整合为黄石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加挂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为经信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预算事业单位。2017年才正式纳入财政全额拨款,我大队未购置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为0万元。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辆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三、关于2021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说明

本单位只有基本支出,无重点项目绩效支出,无绩效评价。

四、专业性较性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日常办公、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

4、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住宿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五、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为经信委下属独立法人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黄石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市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办公室)成立了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内部控制制度,贯彻落实财务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开展财务相关工作,及时按要求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做好“三公”经费上报和公开工作,并做好年度预、决算编报与审核工作。

六、部门2021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黄石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2022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