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报标题市经信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市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从基本概述、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经信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和处理流程,拓展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并积极响应和参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工作,完成市经信委网站迁移至集约化管理平台。
  二、组织领导 
  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组织保障和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专职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并安排专人负责,实现了政务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务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市大数据管理局具体承办网站的运维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制度建设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上台阶、上水平,严格执行《黄石市经信委网站管理维护制度》、《黄石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黄石市经信委网站信息更新发布考核办法》等制度,并制定《黄石市经信委门户网站各栏目管理责任分解表》,使信息公开工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科室信息员按照职责范围和信息量来源,完成相应的任务对突发性事件、工业经济动态以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送情况。对各科室、县(市)区经信部门信息报送情况、采用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信息工作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本单位主动公开信息3988条,通过单位网站公开信息3524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3387概念类信息104条、信息公开目录33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02条;通过黄石日报、电视台发布信息362条单位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10个,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18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8次,通过办公电话接听来电投诉20次并及时予以协调处理。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本单位主要工作动态、新闻动态、通知通报等。公开的形式包括: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通过市委《黄石信息》、市政府《黄石政务信息》刊物发布政务信息积极向市政府报送信息简报;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公开部分政务信息。按照市经信委信息公开网设置的新闻动态、政务公开、黄石工业、机关建设、委属单位、产业科室、信用体系及公众互动等栏目类别,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具体承办,动态更新各栏目内容同时,本着便于服务对象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将所有服务项目按照项目名称、实施主体、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及依据等内容在网站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查询等。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内容质量有待提高。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业人员。 
      针对以上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全员写作能力,提升信息公开内容质量。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挖掘信息内容题材,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培训与管理,加强对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通报,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并按照网站集约化管理和政府网站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六、说明 
  本年报统计期限为20181月1日-201812月31日。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