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报标题市经信委关于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根据文件精神,我们结合实际,对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从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布形式、公布内容、数据情况以及改进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组织保障和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专职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并安排专人负责,实现了政务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务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务

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并明确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信息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1年底,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1年,我们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29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类信息201条,领导信息40条,政策文件类信息2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3条,公告公示类信息48条。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单位主要工作动态、新闻动态、通知通报等。公开的形式包括:通过市经信委信息公开门户网站http://www.hsjw.gov.cn上进行公开(271条);通过市委《黄石信息》(报送68条,采用8条)、市政府《黄石政务信息》(41条)刊物发布政务信息;另外还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政务公开专栏等发布部分政务信息(29条)。

三、改进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建议

2011年度,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形式、内容上还需进一步加强。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改进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增加公开栏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是加强信息收集、审核、公开等专业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