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报标题市经信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市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从基本概述、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经信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和处理流程,拓展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组织领导 
  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组织保障和工作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专职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并安排专人负责,实现了政务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务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三、制度建设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上台阶、上水平,严格执行《黄石市经信委网站管理维护制度》、《黄石市经信委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实行科学管理。不同科室信息员按照职责范围和信息量来源大小,分别确定不同的任务和指标;对突发性事件、工业经济动态以及其他重要紧急情况,随时发生随时报送,并续报事态进展、处置措施和原因、后果以及汲取教训、开展工作等情况。对各科室、县(市)区经信部门信息报送情况、采用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信息工作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们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4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职权类信息1条、通知公告类信息27条、财务公开类信息8条、科室业务类信息509条。市级媒体政策解读1次、召开信息工作会议1次、举办培训班1次,培训20余人。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本单位主要工作动态、新闻动态、通知通报等。公开的形式包括:通过市委《黄石信息》、市政府《黄石政务信息》刊物发布政务信息;另外还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政务公开专栏等发布部分政务信息。同时,按照市经信委信息公开网设置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便民服务及涉及企业利益事项等类别依此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内容,本着便于服务对象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将所有服务项目按照项目名称、实施主体、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及依据等内容在经济和信息化网站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查询等。通过信息公开门户网站(http://www.hsjxw.gov.cn)上进行公开。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2、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业人员。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网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六、说明 
  本年报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