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就今年“双千”服务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10 17:55

分享:

          5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我市“双千”服务推进情况。      

    2021年是我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开展的第7年。今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抓项目、优服务、解难题、促再造”的主题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企业纾困解难,首先要弄清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遇到了哪些难题。“双千”工作专班经过梳理汇总,发现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难题主要集中在融资贷款、招工引才、政策落实、审批办证等10余个方面。

  各“双千”工作专班对收集到的困难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各个击破、逐一解决,共解决企业困难问题836个。

  在破解用地难方面,全市共计完成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38宗,面积3729亩,向上申报各类项目(批次)用地81个,总面积约11582亩,报批项目数和申报用地面积都好于去年同期。

  在优化审批方面,我市有序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通过推行“政务+邮”改革、审批服务权限下放、涉企事项“应上尽上”等措施,实现审批“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通过扩大“先建后验”实施范围,推行“不见面”评标开标。

  在缓解融资难方面,我市通过开展银企对接会等方式,部分企业与16家市级银行达成意向融资46.12亿元。“东楚融通”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成功上线,172家企业成功获贷12.09亿元。

  在破解招才用工难方面,我市出台“新黄石人2.0”政策,优化招工稳工留工环境。全市发放稳岗补贴393.48万元,惠及职工1.3万人。通过统筹做好涉企用工服务工作,先后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85场,参会企业4385家,达成就业意向3.6万余人,成功入职2万余人。

  在破解政策落实难方面,我市大力推进“无申请兑现”政策。全市纳入“无申请兑现”改革项目共21项,需财政奖补及减费退税总额预计7015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资金2030万元。开展“降收费”专项行动,直接减轻企业负担6400万元,间接降低企业成本近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