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图片新闻

市“双千”办赴县(市)区调研“双千”活动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7-19 10:53

分享:

   714双千办赴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调研双千工作,实地调研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将商贸服务业、规下工业企业等纳入双千活动,拓宽服务范围。区“四大家”领导深入双千挂点企业调研120余次,召开专题协调会12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短缺、生产要素、政策落实、人才用工、审批办证等方面问题,并将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回复,整体销号率达到87.5%。持续推进停产半停产企业的盘活工作,通过明晰盘活企业类别、找准盘活方向路径、完善盘活相关政策、健全盘活推进机制等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开发区·铁山区建立了包保企业微信工作群编发通讯录,进一步畅通部门与企业的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受理和协调企业诉求。通过协调市交通局、市公交集团、区交警大队、金禾公交公司以及20余家企业召开优化交通环境专题会议,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满足企业员工交通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供水问题,组织自来水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加快自来水管网建设,满足企业生产用水需求。针对辖区企业多次反映供电容量不足问题,多次对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对开发区供电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逐一抓落实,确保企业用电无忧

 市双千办对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双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按照“攻坚三季度,务求新成效”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双千”活动要务求实效,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有新进展,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对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宣传报道,为双千工作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