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助力经济发展!黄石港区“双千”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14 16:43

分享:

“感谢区领导的真诚帮助,使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再也不用担心企业研发能力不足了!”13日,湖北恒基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冬莲,对黄石港区领导的帮助表示感谢。

前不久,黄石港区区长冯雨在“双千”活动中,了解到恒基物流公司研发能力不足、技术人员紧缺的问题,于是迅速安排专人进行了协调,让企业入驻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建立了研发中心。同时,为支持企业就近发展,决定让企业入驻环湖大学科技园,从而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存在的问题。

黄石港工业园区

今年来,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黄石港区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总抓手,持续深化“双千”活动。他们以“抓项目、抓培育、优服务、促发展”为活动主题,全区32名县级领导干部及46家区直部门负责人,对辖区193家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业、限上商贸业、纳税大户企业开展包保帮扶服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

区财政局、区税务局不断精简优化工作流程,对黄石九州物流科技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落实减税降费、无申请兑现等政策,让企业充分体验一流的营商环境。到目前,共办理留抵退税313户315笔,已退7784.15万元,落实无申请兑现524万元。

区国资公司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对承租区国资公司经营性房屋或场地从事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施减免6个月租金的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减免163户租金435.76万元;其中减免中小微企业14户48.59万元,减免个体工商户149户387.17万元。

区人社局在“双千”活动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办理“新黄石人”稳岗留工补贴106人,发放金额10.6万元;办理“新黄石人”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3人,发放金额0.6万元;办理一次性创业补贴14家,发放金额6.1万元;帮扶305名创业者申办落实创业担保贷款6050万元。

为鼓励企业的发展,今年区政府向上争取,为企业争取到创新专项资金420余万元。同时,对享有政策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25个优秀项目共计奖励180万元。

通过“双千”活动的开展,黄石港区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扫除发展障碍。共收集到企业诉求164项,主要涉及融资难、稳岗难、政策落实难三个方面。到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118项,销号率为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