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全市“双千”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7-12 16:24

分享: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将“双千”活动与我省“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相结合,以大力度、高效率、强措施助企纾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我市发放了今年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783万元,惠及企业3134家。美尔雅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发放前,人社部门提前入手,通过数据比对,拟定发放企业名单。在经办程序上,充分考虑企业困难,取消外部申报的同时进一步压缩内部审批时限。稳岗返还工作项目被明确列为市政府“无申请兑现”改革项目,不再报市政府审批,不列入各级会议研究,通过审签直拨的方式兑现,经办时限由原来传统的60天压缩至“免申即享”。

美尔雅集团人事部长 徐红梅:

(以前)要报很多的文字资料,至少要跑个四五趟,现在基本上不需要做什么,他们会提前把职工人数,减员的比例让我们核对,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补贴的金额直接打到我们公司的账上了。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科科长 辛良慧:

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推行了这个免审即享,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补贴。

用工难是企业的另一痛点,黄石西普是我市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了解到企业想通过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来稳工留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申报。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李昌兴:

针对他们考评人员(缺乏),实行特事特办,特事快办,从自己的高管和技术骨干中遴选一批作为特聘考评员,这样方便企业能够及时申报等级认定机构,开展技能人才评价。

不到两个月,西普电子就完成了全部工作,被评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

黄石西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 李高:

很感谢市人社局的指导,帮我们迅速把证件申报下来。员工获得这些证书之后,我们会有额外的补贴,市人社局和开发区人社局也有额外的补贴,会促进员工自我学习,也更愿意留下来。

在“双千”工作中,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围绕“抓培育、解难题、强服务、促投资”的目标,制定实施“三交办一通报一考核”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前不久,受国际天然气供应紧张影响,西塞山区一些企业面临限气停气的难题,圆鼎机械就因为供气不稳定,影响了订单生产。了解情况后,西塞山区经信局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西塞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 周楠:

组织企业一起到了昆仑燃气公司,对企业的供气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确保企业没有出现停产的现象。

湖北圆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家汉:

整个事情解决就一上午,这种工作作风和态度非常好,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了解到还有其他21家企业也面临断气情况,西塞山区经信局根据企业的生产计划和现实情况,组织燃气公司进行协调,把原定停气半个月的时间压缩至了四天,努力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西塞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局长 徐朝晖:

把服务企业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的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等等方面,都作为我们“双千”的工作任务,为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