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走访企业促发展 倾听诉求解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6 17:01

分享:

    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率相关市直部门前往“双千”挂点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实效。

    在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徐继祥进厂房、入车间,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此次调研既是开展“双千”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三访三促”活动中“访企业促发展”的率先行动。要支持企业创新不动摇,坚定不移打造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等创新生态,推动企业向创新链高端迈进,提升我市铜产业发展水平。要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决心不动摇,通过以商招商、以链招商的方式积极引进配套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坚决兑现承诺不改变,千方百计争取政策和资金,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在黄石“站得稳”“走得好”。

   “当前企业还存在哪些困难?”在东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徐继祥直奔主题。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发展经营情况后,徐继祥指出,企业发展要做到稳中求进,一方面要做好稳人才、稳市场的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要努力求“进”,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引进高端人才等方式提质增效,不断拓展深化智能制造,实现企业规模做大、产品品类做全、技术引领做高,进一步抢占发展先机。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市直部门将竭尽所能解决好企业难题,助力企业成长,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