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牵线搭桥 引导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10 10:20

分享:

9日一早,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接到包保企业湖北冶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报喜电话,由工作专班牵线搭桥争取来的技术专家为企业制定的全套智能化改造方案,就要启动了。

冶鑫并不是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包保企业里唯一打算启动智能化改造的。就在上月末,工作专班还就另一家包保企业大冶斯瑞尔换热器公司的智能化改造细节,与市县两级经信部门做了对接。第3家包保企业湖北携康电子公司同样深耕高新技术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已上报省里。

三家企业对于高新技术追求的一致步调,离不开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的帮助和引导。自今年初包保这三家企业以来,工作专班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供电、班车等5个问题。随后,工作专班的服务更进了一步,引导企业走向“专精特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便是市民政局“双千”工作专班的服务理念:解决问题只是基础,助推发展才是本职。于是,一个个“民政通”摇身一变成了“经济通”,学习经济方面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

“工作专班太贴心了,事事为我们考虑到前面,给我们信心,帮我们扫除后顾之忧。”携康电子总经理倪金芳说,工作专班鼓励三家企业进行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认证,引导他们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他们用政策搭起了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