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节省4000万!小微企业用电将更实惠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19 15:20

分享:

           15日起,黄石小微企业零费用低压接入电网容量标准由100千瓦放宽至160千瓦,预计每年惠及小微企业新增5000余户,为小微企业节省费用4000余万元。

    15日,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莲花村文斌生态专业合作社零费用申请接入130千瓦用电,成为新政后第一个受惠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柯建文介绍,合作社今年刚承包了400多亩鱼池,投入的增氧机、喂料机等用电量大,需走专线。到大王供电所一询问,客户经理当即上门,现场查看后,建议零费用申请130千瓦用电。之前,要建专属变压器,多掏10多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小微企业用电成本,近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同意,黄石地区小微企业低压报装接入容量由100千瓦放宽至160千瓦,覆盖范围为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城区、阳新县城区。这是在全省“一主两副”城市之外的第四家地市执行该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