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深入开展“双千”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24 14:56

分享:

连日来,黄石港区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包保企业,宣传市委全会精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近年来,黄石港区从政策、改革、服务多方发力,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二条》《关于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暂行办法》《关于大力促进“互联网+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惠企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注入催化剂。许多企业正是享受到了利好政策,激发了动力、加快了步伐,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形势。

为助力企业发展,黄石港区稳妥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财税、金融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点突破。“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设立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和12345公共服务热线,创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模式。项目备案已实现“不见面办理”“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即时办结。同时,简化企业准入流程,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区新成立基层商会5个,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稳居全市前列。

与此同时,黄石港区深入开展“双千”服务活动,坚持“一企一策”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组织优势、管理优势、资源整合优势,深入推进专班服务。坚持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专职保姆、一名片警的“五个一”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仅今年以来,就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00多个。

政策有宽度,改革有力度,服务有温度,黄石港区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活力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