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双千”工作“期中成绩”亮眼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8-12 17:19

分享:

半年过去了,下陆区用扎扎实实的“双千”工作成效,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2021年,下陆区“双千”活动共安排136家企业作为主要服务对象,组建41个工作专班,54个挂点单位,积极走访企业组织开展“双千”活动。该区同时下设项目组、政务服务组、要素保障组和融合发展组4个“双千”工作组,分别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区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牵头负责,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对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解决。35位县级领导带队下沉挂点企业,已开展上门走访调研和包保服务活动500余次,掌握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挂号协调解决问题,形成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有效工作机制。截至7月底,已汇总问题102个,已销号问题85个,余17个问题未销号,销号率达83%。

今年以来,该区“双千”办已组织开展“灵活服务小微企业专场”、“科技贷专场”等5场政银对接会,通过惠企贷、扶持贷、项目贷、科技贷等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各类企业资金需求。5月份,该区在磁湖汇以“一会多能”的形式为60家企业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及时将各项惠企政策带给企业并做好指导工作。该区还指导了94家企业成功线上注册“东楚融通”平台,为企业创新融资进一步拓宽了渠道。

为丰富招工渠道,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该区线上开展云上直播招聘会3次,累计发布77家企业招聘信息,线下召开“就业送温暖·春风暖人心”及“双千企业”等专场招聘会5次。该区按“一事一办”、“一企一策”方式,认真收集研究,在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难题上下足功夫。通过上半年的努力,目前该区已有效为华中铜业解决了厂区周边土壤污染防治问题,以及哈特贝尔厂区南面后山洪水治理等问题。同时,为助力企业破解创新发展难题,上半年,下陆区为企业送上各类政策435份,组织召开了两场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精准服务对接会,遴选出17家企业纳入首批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名单……

开局漂亮,全年也必须精彩。下半年,下陆区将重点创新“双千”工作思路、做实“双千”工作成效、改进“双千”工作作风,力争2021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新增科技型企业67家,全年问题销号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