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2022年湖北省绿色工业园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6 14:10

分享:

近期省经信厅发布
《2022年湖北省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
获批2022年湖北省绿色工业园区
位于该区的
沪士电子世星药业瑞视光电
3家企业
获批2022年湖北省绿色工厂
此次成功入选
是该区在推动园区、企业绿色发展上
又一重要突破!

近年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能源利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绿色发展成效显著,2021年能源产出率比2020年提升68.4%,可再生能源使用量逐年升高,获评“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等称号。

认定绿色工厂是对工业企业在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一种嘉奖,有助于提升绿色示范企业的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2016年9月以来,工信部通过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对照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积极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每年组织开展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已先后公告5批绿色制造名单。

此次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省级绿色工厂的3家企业,均是该区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的佼佼者,是该区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典型示范。其中沪士电子是十多年前投资黄石的第一家PCB企业,是我国中高端印制电路板的领先者,该公司多层印制电路板销量在我国已多年蝉联第一;世星药业是该区一家从事原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个GMP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瑞视光电是工业级电阻式触摸屏市场占有率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三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亩均税收达70万元/亩。

据悉,该区将坚持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绿色制造、能源资源节约、减污降碳等为导向,在对3家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接省、市经信主管部门,积极推荐该区省级绿色工厂企业申报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全力争取国家层面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更高奖励,切实推动该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