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冲刺全年满堂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30 11:14

分享:

11月24日从大冶市“拼抢实”月度分析会上获悉,1—10月份,大冶市9项主要经济指标有7项实现正增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3项指标增速保持11%以上,4项指标排在黄石前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第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排第3),大冶市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数据显示,1—10月份,大冶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12.04亿元,增长13.8%;

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1.72亿元,增长11.4%,高于黄石1个百分点,在黄石排名第2;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7.12亿元,增长14.1%,其中工业投资增长5.1%,技改投资占黄石技改投资比重45%。

完成财政总收入56.5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02亿元,按可比口径,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6.6%和8.4%。

今年以来

大冶市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要求,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

  • 截至10月底,该市新增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154个,较9月底新增22个;

  • 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03个,较9月底新增18个;

  •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家,较9月底新增2家;

  • 新增传统服务业企业9家;

  • 新增现代服务业企业3家。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和活水。今年以来,大冶市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外出招商,带头洽谈推进项目,带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 1—10 月份,大冶市正式签约亿元以上项目 125个,总投资额648.8 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注册项目 8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88.4%;

  • 新开工入库项目 58 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77.3%;

  • 新投产入库项目43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78.2%;

  • 实际到位资金 524.66 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 90.1%,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项目、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工地,展示着大冶市经济发展活力、项目建设活力、产业成长活力。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今年8月份,大冶市印发了《大冶市中小微企业培育成长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了一揽子惠企政策,力推企业进规进限入统。

  • 截至11月20日,全市上报进规进限资料127家。

  • 同时,“个转企”进度较快,截至10月底,全市个转企487户,完成全年目标的97.4%。

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掉线”,落地服务“不降温”。良好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得益于大冶市坚定不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 今年以来,大冶市服务企业专班收集企业问题267个,已解决202个,问题化解率达75.6%。供气、供电、供水等部门积极为企业解决用能问题;

  • 经信、人社部门主动对接乡镇,走进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累计举办各类型招聘活动81场次,参与企业1200家,达成就业意向1.55万人;

  • 金融机构主动落实信贷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全市15家银行机构已累计向各类企业发放新增贷款829笔,金额达30.35亿元,续贷942笔,金额达53.69亿元。

大冶市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紧盯倒计时,跑出“加速度”,再次掀起新一轮“拼抢”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以实绩实效实现“全年满堂彩、百强再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