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97家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11-18 19:27

分享:

近日,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全新的箱式拣选机器人新产品,有效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市场反响很好。该公司行政总监倪康骏表示,公司去年产值1.2亿元,今年预计将再翻番。

近年来,大冶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引领”工程,大力培育一批像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发展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主体。目前,该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97家,居湖北省县(市)第一。

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落户大冶市,专注于科技创新,很快抢占了智能物流行业潮头。近三年,普罗格智芯投入研发费用1400多万元,相继完成研发项目25项,已经研发出柔性搬运、分拣、存储等3大系列20款产品。在大冶市科技局的帮助下,普罗格智芯获得150万元“无申请兑现”奖补资金,并成功获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6月,普罗格智芯荣获2021年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这些政策性奖补资金的及时发放,解决了我们研发资金短缺的难题,加速了研发进度,企业能够更快抢占市场先机。”倪康骏说,在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的认定、产学研合作、奖补资金、项目申报等方面,普罗格智芯得到了大冶市科技局大力支持。目前,普罗格智芯拥有中高级人工智能、物联技术研发人员120多人,自主授权专利70多项,今年还将围绕4款新产品申请发明专利60多项。

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组建百余人专业研发团队,打造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其“锂电池磷酸铁锂回收研究及示范”项目获批省第二批重点研发项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冶市科技局的大力扶持下,企业研发平台提档升级。2022年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位居国内前三,产值将可达到百亿元。

今年,大冶市成立创新促进委员会,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97家,居湖北省县(市)第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省级创新平台62家,黄石市级创新平台9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机构229家,基本实现全覆盖,各类人才总量达到8万多人;“一企一校一中心”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不断深入,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增强,申报项目15项,合同金额384.5万元;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落地见效,选派43名科技特派员,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100余次;设立科技专项资金,规模从“十三五”初2000万元增至1亿元。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务实走深,活力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