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援企稳岗,轻装前行!阳新为中小微企业“减负”近700万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4 09:53

分享:

截至6月30日,累计为全县企业“减负”698.58万元。7月1日上午,来自阳新县人社部门的这一数据令人欣慰,对于援企稳岗,阳新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为应变克难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阳新县人社部门出台《阳新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从稳岗返还、减税降费、吸纳奖补、金融信贷支持和“新黄石人”政策支撑等18个方面,加大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招实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根据《措施》要求,对稳岗返还“降门槛、提标准、拓范围”,将30人以下参保企业的裁员率放宽至20%,继续降低门槛;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按国家规定的上限90%执行;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对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在创业担保贷款方面,对吸纳就业人员符合规定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高校毕业生创办中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可提高到500万元,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中小微企业,允许通过财产质押、自然人担保、信用承诺、企业联保等多种担保方式。

今年来,该县积极落实省市县相关助企纾困应变突围政策,已累计为全县企业减降负担698.58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29人,新增创业490人,创业带动就业1598人,帮助重点企业招工4873人,发放享受吸纳就业贷款贴息企业18家3740万元。

“出台纾困发展若干措施,从帮扶层面给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暑纳凉’。”阳新县人社局局长卢长林说,出台该《措施》,是阳新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实现二季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工作目标,延续稳中求进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