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阳新腾升科技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0 10:55

分享:

近日,位于阳新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顺利进入资本市场。这是阳新继巨鹏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之后第二家登陆“新三板”的本土企业。

1月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文件发布了“关于同意湖北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这意味着,腾升科技(股票代码:873650)成功登陆“新三板”。

湖北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机械辊、大型精密铸件、模具、铁基高温合金铸件、耐磨新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碳化钨化合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阳新县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坚持以“四心”为抓手,全力服务企业挂牌上市。

用心包保。阳新县成立县级多层次资本市场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按照“企业不上市,专班不撤退”要求,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班服务;真心支持。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对主板成功上市、“新三板”成功挂牌、“四板”成功挂牌进行分阶段奖励。设立5000万元资本市场发展基金,为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税收、土地等提供最大政策支持;贴心服务。对“金种子”“银种子”“新三板”等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耐心培育。按照“储备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建立梯次推进规划。

截至2022年,阳新县现有省级“金种子”企业3家,省级“银钟子”企业8家,进入主板上市辅导期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2家,“四板”挂牌97家。(贺介飞 向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