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奋力夺取开门红 下陆招商快步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5 10:21

分享:

新年伊始,万马催征。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下陆区就派出三支招商小分队,分赴武汉城市圈、中三角、长三角三地,开启新一轮招商征程,以奋进的姿态夺取新年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为夺取开门红,我们元月份就谋划了三场活动:1月4日,三支招商小分队出征;1月9日,将召开全区招商系统能力提升培训大会;1月16日,将举办黄石楚商大会下陆分会场。通过举办这些活动,营造浓厚的全员招商氛围。”下陆区政府副区长刘琼表示。

2022年是下陆区“招商引资年”,如何在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当下,实现高质量招商?下陆区主动作为,精准谋划“招什么,怎么招”,提出将重点围绕支柱产业、新经济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三个方向发力。

在支柱产业方面,该区将以铜产业和循环经济产业为重点,有效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实现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招商满园,擦亮全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金字招牌”,打造国家级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

在新经济产业方面,该区提出紧抓鄂州花湖机场2022年投入运营的机遇,主动招引龙头平台,全力引进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入驻,同时围绕省拖、纺机等闲置厂房、楼宇,引进以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研究开发型和轻加工型产业等为主的都市型工业。

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上,该区将加快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磁湖汇双循环产业园、龙翔科创园等新经济园区建设,以金融服务、高端商贸、信息科技产业为主导,打造高端商务集聚区。同时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东方山景区为核心、磁湖湿地公园为依托、“东钢新时代”文旅综合体为基点打造文旅产业发展带状格局。(汪涛 彭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