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拓宽合作领域 创新合作方式 “校企合作”助推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28 09:45

分享:

25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举行“智汇高新·院校毕业生进园区”就业创业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8所大中专院校现场与高新区签约,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全力推动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大冶湖高新区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打造方面打下扎实基础。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命大健康、新材料和光伏+储能等六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规上企业都超过100家,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接近400亿元。特别是今年随着长城汽车科技产业园、国鼎智慧光电产业园、普罗格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高新区将迎来发展的爆发期。

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冶湖高新区是全省12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是黄石高质量发展四大主战场之一,也是大冶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各类人才聚集的主阵地。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人才引进、招工稳岗和创新创业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铜都英才”计划,不断优化人才激励政策,扎实做好招才引智和招工稳岗工作,着力打造鄂东地区创新创业的沃土。

截至目前,高新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三高”人才达到1200余人,园区企业用工总人数达到近3万人。与此同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9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孵化企业200余家,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研发平台达到31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实现全覆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精彩纷呈。

企业有需求,高校有期盼。在高新区,各类院校人才可以大展宏图。

除了良好的产业区位优势外,大冶湖高新区半依城区半依园区,产城高度融合;大学科技园已入驻科技型企业16家、专家教授团队15家;“人才超市”“一揽子”政策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人才政策含金量十足,人才发展环境良好,是学习工作生活的幸福之地。大冶市委副书记、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说,我们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力争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资源聚集、创新人才荟萃的新高地,加快奋进全国高新区百强。(殷珂  钱康康  柯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