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两家企业入选首批湖北省上云标杆企业

来源:大冶市经信局      时间:2021-06-15 14:46

分享:

近日,省经信厅公示“湖北省首批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全省范围内有50家上云标杆企业,我市劲牌公司、晨信光电公司位列其中。

 “企业上云”是企业利用网络资源,在云端用人工智能方式处理大数据,实现管理、业务数据化,系统与设备互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协同,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云标杆企业,即通过云服务、云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主要领域、主要环节的有效应用,带动生态圈企业上云用云,共享云计算的便利,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本,实现企业研发、创新、生产和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入选企业可享受湖北“数字经济13条”专项奖励资金;对于工信部的国家级数字化试点示范项目,省经信厅将优先推荐上云标杆企业参与申报。

劲牌有限公司实施腾讯优码项目,通过产品与“盖内码、盖外码、盒码、箱码、垛码”多码合一的货码一体化绑定,建立绑定公司、经销商、终端、导购员与消费者的层层扫码流程作业模式,辅助实现后期的渠道进销存数据的留存、渠道货物流向的管理,以及溯源防伪等功能,以云平台为基础,通过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有效整合优化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重塑生产组织方式和创新机制。通过云平台实现数据集中,存储更多数据,方便数据共享,让沉积的数据产生价值。

黄石晨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施A-MES云服务平台项目,以透明化制造执行过程为导向,实现生产端优化配置生产资源,达到按需生产,合理安排库存,降低经营成本,缩短产品制造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及大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建成后设备联网率达9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20%、人工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产品不良率降低20%,年增加利润500余万元。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和企业“上云”工作, 我市出台《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冶市“企业上云”工程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冶政办函﹝2019﹞40号)《中共大冶市委 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冶发﹝2019﹞2号)等文件,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大冶市企业上云上平台数字化赋能培训会、重点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会、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单元快速改善技术培训会,截止5月份,累计上云企业达126家,国家级、省级、黄石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合计59家。

 

(大冶市经信局   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