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经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4-30 09:30

分享:

大冶市经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429日,市经信局组织专班全市工业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对高新区、大箕铺镇、刘仁八镇等乡镇包括乐瑞婴童、美天时装、湖北汉铸机械、龙泰制衣在内的数十家不同类别的工业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企业疫苗接种、进口产品、生产现场安全隐患、前期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五一”节放假期间生产及值班安排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做好日常生产中的疫情防控,按要求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二是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现场作业人员要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求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制定安全生产考核机制,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五是要求企业对生产中工艺操作、设备运行、人员操作等过程中的危险进行超前预测,科学预防,从而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利于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企业不断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的生产安全。(市经信局李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