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经信局 我市邀请冶金行业专家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把脉问诊”

来源:大冶经信局      时间:2021-03-22 16:29

分享:

为进深入贯彻落实《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关于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开展诊断服务加快智能化改造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近期大冶市经信局联合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在全市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努力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工业企业智能化诊断活动特邀北京冶金行业专家高扩农老师前来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帮助企业规划未来智能化发展方向。在高老师的指导下,本次调研工作顺利展开。经过走访调研军龙钢业、博大同鑫科技、武汉重冶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目前我市工业企业多数致力于设备自动化方面建设,信息化建设较为薄弱,诊断专家组对企业智能化建设提供了“一企一策”的改造建议。

通过专家智能化诊断服务活动,帮助引导企业明确智能化发展重点和定量目标,探索科学、分类、定量、持续推进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更好地支撑服务工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大冶市经信局  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