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工信部      时间:2021-09-16 08:04

分享:

2021年9月1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并作大会总结。

辛国斌总结了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要成果,一是创新办会模式、打破时空限制,300多位业界专家和企业精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3场主论坛、19场专题论坛、7场国际双多边会议、20场配套活动,神舟十二号宇航员在中国空间站向大会发来祝福。二是紧扣产业趋势、聚焦行业前沿,博览会展出了108家企业的513件机器人产品,发布了20余款新产品、新技术。三是展开巅峰对决、碰撞竞技火花,4大赛事41个分赛项,共有4万余名选手参赛,近2000名选手现场对决,取得了2021年度脑控打字最佳成绩。四是借助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200余家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2300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微博话题阅读量1.2亿人次,短视频平台话题播放量2.4亿人次。五是注重实践应用、深化务实合作,大会发布5项重要研究成果,颁布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投创之星”优秀项目,推动签约金额达53亿元。

辛国斌指出,机器人作为智能时代的显著标识,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愈发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世界机器人大会成功举办6届,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愿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商合作、共促发展、共谋未来,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